#之前那个校园pa的后续

#不好吃

#不算完全版,有两段没写

ok?

——————


寒假总是快得不可思议,感觉上一秒还蹲在电视前面刷手机,下一秒就已经扛着一书包作业进学校了。在老慢进班之前一个多月未见的同学们当然是要各种唠嗑,顺便吐槽一下青原三中的作业量,虽然三中是古界区唯一一所市重点。紧接着忙碌的学习生活又要继续,黑大帅倒是轻松,开学就签了直升。潇洒因为之前打架记了过,所以暂时还在八班蹲着。不过潇洒哥才不在意那些有的没的,反正他靠中考也能上三中的高中部。虽然两个人的班隔了十万八千里,但兄弟二人仍是形影不离。

“听说你今天体育课的时候和泰哥打乒乓球来着?”一日晚自习结束,两人走在回家路上时潇洒忽然问道。

“嗯。”黑大帅没看他。

“我突然想起来初一那会儿,就七班那个和老慢据说挺塑料的班主任老忽悠,曾经说过他们班要是谁打乒乓球能赢过他,就让他随便谈恋爱。”

“后来呢。”黑大帅不知道这些事,但他也没什么兴趣。

“后来九班那个懒羊羊把老忽悠赢了,就是可惜他不在那个班,哈哈。”

然后潇洒哥讲了一路无聊的笑话,黑大帅看了一路的街景。青原市夜空难得见到的几颗星星在被光污染的天上固执的一闪一闪,像是眼睛,又像是钻石的碎屑。鸡妈应该早就给儿子们准备好了夜宵,距离晚饭已经过去将近四个小时,他们也差不多该补充点体力了。虽然三中的作业多得吓人,周末更是堪比国庆放假,但他们当然不在意。

学校里是不准带零食的,但九班那个曾经打败老忽悠的传奇懒羊羊在违反校规校纪方面也非常在行。据说喜羊羊曾经翻过他的书包,里面除了几本必要的教科书和练习册几乎满满的都是零食。薯片、棒棒糖、自己做的苹果派,就连书页里都夹着海苔。虽然黑大帅比起初一初二的时候瘦了不少,但本体仍然是个小馋鬼,况且懒羊羊做的苹果派那个味道是全学校公认的好,而黑大帅又被懒羊羊投喂了两年。所以潇洒当然是看到了自家弟弟在监控照不到的角落里悄悄啃苹果派,之后体重秤上的数字又涨了两个数。

“其实那个触感还是挺好的。”在捏过弟弟肚子上的赘肉后被暴打一通的潇洒哥说。

今年一模的题不是特别难,黑大帅仍然坐稳了年级第一的位置,而没怎么复习的潇洒就有点儿惨了,排名从三十八直接滑到二百三十八,要不是物理给提上几分那就真完蛋了。

说到物理,黑大帅以前虽然学习一般,但物理却一直坐稳了TOP1的宝座。特别是初三开始,学电学更是得心应手。物理老师灰叔曾经抹着眼泪说教书这么多年没见过这么一个天才。灰叔今年四十五,有个宝贝儿子刚十岁,平时一副邋遢相,天天被包主任叨叨让整理仪表;脾气挺好,整天乐呵呵的,经常被九班喜羊羊损也不气。虽说灰叔就一怂包,但教的是真好,连潇洒这种文科脑子都能被灰叔给点开了,更何况还碰上个物理天才黑大帅。

不过灰叔她老婆可不好惹。虽然很少有人知道,但灰叔他老婆就是被同学们私下里叫做“女魔头”的红副校长。副校的暴脾气尽人皆知,就连天天嚷嚷着“记你一次大过”的任性校长也要怕三分。不过红副对待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孩子却是非常友善,比如黑大帅就基本没见过红副校长发火。但潇洒哥每次在外面和小姑娘们扯些有的没的,看副校凶人也就是日常了。

在经历了老慢和包主任的轮番嘴炮后潇洒哥终于决定洗心革面认真学习,至少表面如此。他的文科脑子本就适合记那些个乱七八糟的知识点和评价,在被灰叔点开了以后理科倒也不错,属于努把力就能上分的类型。一二模中间还有个月考,潇洒玩命背了几天知识点以后终于又回到原来的水平,甚至还差点超过了黑大帅。

气候一天天回暖,被同学们骂过无数次的体育中考也来了。学生们统一穿的是三中的运动校服,说白了就是圆领T恤配短裤。潇黑兄弟这半年又长高了些,略显纤细的身形真就是衣架子,不管套上什么都好看。更何况还是短裤,长腿福利啊长腿福利。理所当然的,满分。

二模没什么太大意思,潇洒如愿回了一考坐在老弟的后面。然后两个人是并列年级第一,就是潇洒哥因为名字首字母所以排在后面。反正这对兄弟一直就是学校里的传奇,这点事不算什么。总之二模完了潇洒也签了直升追老弟去了。中考什么的有个屁用。

然后?然后你们不是都知道了吗,俩中考状元呗。据说校长还难得良心一回,把潇洒之前记的那次大过给抹了。总之直升的两个人就愉快的一起去了青原三中高中部。

然后在很久以后的同学聚会上,知名作家和著名企业总裁一同出席,并宣布了他们的关系。


—END—

评论(7)
热度(51)

© 越来越秃 | Powered by LOFTER